延庆区自行车协会参加延庆乡亲议事会

时间:2018-08-14【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延庆乡亲议事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国际会展中心三楼议事厅举行,此次会议由创城办、文明办和宣传部共同主办。参加会议的有网上自愿报名的居民、相关社会组织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共100多人。延庆区自行车协会鲁梦武会长率领10名会员参加会议。
  本次乡亲议事会,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改造后的“妫川广场建设管理与文明环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延庆区自行车协会副书记赵海元和三队队长常建军也代表自行车协会发了言,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一是加强对车辆的管控。中踏广场附近行人和来往车辆比较多,为了市民和游人的安全,减少交通事故,方便通行,建议交管部门对中踏广场步行街车辆进行管控,限时行驶,建议晚上六点至十点禁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二是文明养犬,公共场所应禁止宠物进入。狗容易伤人,外出应拴绳牵引,狂犬病会造成严重后果。另外,狗狗随地大小便,影响环境的整洁美观,特别是世园会和冬奥会将在延庆召开,若不加以控制和管理,会造成不良影响。
  三是对音乐喷泉进行严格管理。水电相容,容易产生漏电,风险很大,喷泉触电发生事故特别多,为防范意外风险事故,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游人要远观,禁止进入喷泉蓄水池。
  四是加强安全督导。为了行人和游客的安全,建议有关部门对广场四个出入口车辆行人加强管理,对人行道、步行街和单行线进行管控,防止进出人员出现意外事故。
  五是划分责任区域。晚上在广场活动的社会组织比较多,建议划分区域,划出活动范围,要求责任到人,谁组织活动谁负责管理,管理好各自区域的环境卫生和社会治安。
 
 
  各部门代表和居民代表在乡亲议事会上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延庆的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延庆是北京的窗口,中国的名片,为把延庆建设的更好,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延庆区自行车协会将继续引领全民健身,绿色低碳出行,保护母亲河,保护水环境,倡导全民向五个不文明行为宣战,为世园会和冬奥会的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