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宣讲进课堂 延庆暑期正能量宣讲火爆进行

时间:2019-08-01【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延庆区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延庆区委老干部局遴选身体条件好、政治素养强、专业水平高的老干部、老教师,组建了延庆区“红色传承 助力成长”五老宣讲团。通过讲好感人故事,传递身边感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

 

 

  7月初,延庆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启动仪式在香水园街道新兴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五老”宣讲团的成员们也正式走进了街道、社区、学校,为广大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7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文宗,以《聆听讲话心激动 盛会世园展奇观》为主题,为东外社区青少年进行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世园会,教育孩子们爱护环境争做文明小使者;7月12日,区农经站原党组书记孙志元,以《我有一个幸福的家》为主题,为新兴东社区青少年进行宣讲,教育孩子们爱家、护家、保家、建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7月16日,区政协原主席王孝彬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香水园街道文明实践站为学生和家长们进行宣讲,让青少年们“明白四个道理、努力做到四讲、注重四个善于、树立四个精神”,从而“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7月19日,区教委原副主任陈超以《延庆,是我魂牵梦绕的家乡》为主题,为高塔社区青少年进行宣讲,让青少年们了解延庆,热爱家乡;7月25日,区检察院正处级退休干部徐留娥以《关于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为主题,为新兴东社区青少年进行宣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家长和学生们预防侵害、远离危险的意识;7月26日,区园林绿化局原调研员杨进福,以《延庆人8年植树12万亩 让荒漠边绿洲》为主题,为榆林堡村村民和青少年进行宣讲,号召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绿化美化行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中;7月29日,原延庆区体校书记纪文广以《怎样做才能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为石河营东社区的未成年人进行宣讲,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故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如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7月30日,区社会工委原书记韩贵海,以《谈延庆人民的民生获得感幸福感》为主题,为石河营西社区初高中学生进行宣讲,教育大家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家庭,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的“六个热爱”好少年。

  下一步,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将持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使命,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加强青少年的智育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关爱帮扶工作,为教育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强大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