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老干部《行走妫川•乡村记忆》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成功落下帷幕

时间:2019-09-03【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8月16日-8月31日,由区委老干部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老干部文化艺术服务联合会、区老干部摄影协会承办的延庆区老干部《行走妫川·乡村记忆》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展在各方努力和群众积极参与下,摄影展成功落下帷幕。
  此次摄影展共接待900人次。其中中老年人占70%,青少年占30%,本次摄影展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范围广。参观者中有在职职工、退休人员、青少年以及区内外各界人士等;二是效果好。参观人员在参观后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入地了解了延庆的历史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作为北京远郊区的延庆区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发展建设的决心,坚定了以首都首善标准发展延庆的信心。三是影响深。一位初中生说:对于手机不离手的我们,参观摄影展的确涨了见识,好多记录历史的老建筑原来就在我们的身边,它们反映出了延庆的历史变迁,同样勾勒出一代代前辈为了新生活不断努力的画面。一位老者说:我从这些照片中找到了我家老宅,里边满满都是我童年的回忆、这次摄影展拍出了文化,拍出了故事,拍出了温度。四是意义大。展览不仅唤醒了大家对过去七十年的难忘记忆,折射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发生的变化,启迪了人们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思考和关注,更表达了对伟大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同时激励大家发扬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奋斗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和各项文化事业向前推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