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召开2023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6【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9日,延庆区召开2023年老干部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红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玉民,区政协副主席张立新同志出席会议。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处级班子单位主要领导、退休干部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延庆区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纪实《老骥建功新时代 踔厉奋发向未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延庆区2022年老干部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娟,区老干部代表辛德才分别进行典型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于波从深化思想认识,乘势而上再聚力;围绕中心工作,献智献力再出发;加强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再优化三个方面,对全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政治上多加尊重。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落实,让老干部持续感受到党组织的认可与信任。二是在生活上多加关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为老干部办实事项目,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把老干部关注的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精神服务等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提高老干部生活质量水平。特别是对高龄、重病、空巢、生活困难的老干部,定期走访看望,传递组织温暖,让每位老干部都能安享幸福晚年。三是在工作上多加重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上议事日程,形成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让老干部“老有所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努力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希望老同志:一是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矢志不渝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做全面建设最美冬奥城的模范践行者,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妫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提供更大助力。二是在生态建设创一流上聚焦聚力,继续为生态品质提劲加力。三是在破解“两山”转化问题拓新路上献计献策,继续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四是在基层治理出亮点上尽心出力,继续为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添彩加分。五是在民生保障补短板上凝心聚力,继续为惠民利民添秤加码。六是在塑造地区品牌形象建新功上,继续为提升地区影响力和感召力助力加油。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