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组织开展新春理论培训班

时间:2017-02-1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2月7日-10日,在春节长假结束后,市老干部局集中利用4天时间,对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进行新春理论培训班集中学习,并套开全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动员部署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
  培训班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中纪委十八届七次会议和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形势政策,及时收假收心,为2017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课程设置上,围绕北京经济社会形势发展与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办发〔2016〕3号文北京《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革命传统教育、反腐败形势、执行力与领导力等内容,共作了6场专题报告,通过理论辅导、形势报告、业务交流、廉政教育、中心组学习等形式,释疑解惑、传经送宝。在师资安排上,授课老师都是具有很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对本领域工作有深入研究的领导和老领导老前辈,理论基础扎实,实战经验丰富,整体水平都非常高。
  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安排丰富,指导性强,参训的同志们能够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把这次学习当作提高素质、积累知识和开阔眼界的大好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表现出了较强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整体素质,也达到了认清形势任务、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的目的,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后一天召开全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动员部署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联主任、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作重要讲话。总结了近几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市老干部局自身建设及党建队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当前政治形势、经济社会发展及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中央和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特别是结合各处室职能调整,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活动学习阵地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等方面要持续发力、取得突破;三是坚持全面从严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视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健全制度规范,优化岗位配置。最后,对机关建设“聚力工程”提出坚持价值认同,增强引力;坚持全面从严,增强压力;坚持关心关爱,提升动力;坚持培养锻炼,提升能力;坚持担当负责,增加魄力;坚持律己修身,展示魅力,“六力合一”,努力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创新局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