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提高质量 精心安排 共议京津冀离退休干部工作协同发展大计--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研讨班

时间:2017-05-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发《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推进京津冀三地离退休干部工作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5月3日至5日,北京市委组织部与北京市老干部局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研讨班。此次研讨班具有三个特点: 
  一、注重课程,聚焦工作重点和热点。研讨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全国老龄事业规划、我市2号文件等内容,邀请中央、市有关部门领导、专家教授共作了五个专题报告和一次研讨交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老龄事业发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宏观背景和国家战略中进行教学研讨,让学员了解大局、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尤其是安排我市2号实施意见文件解读,让学员从文件起草的宏观微观环境,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增进了大家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工作的抓手和措施。
  二、注重创新,提高培训层次和质量。一是注重抓协同合作。本次培训班不仅有北京市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领导,还邀请了天津、河北和沈阳市三地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领导参加培训,尤其是安排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介绍各自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交流,共议京津冀地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协同发展大势,达到交流促进提高的效果。二是注重抓领导带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主管领导重视此次研讨培训,继去年首次将老干部工作培训对象的范围拓展到全市区(局)、系统单位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的基础上,今天继续坚持并形成制度惯例,据统计局级干部占参训学员的42.3%,参加调训的领导参学率非常高,实现源头培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注重抓师资安排。在师资安排上,授课老师都是具有很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和对本领域工作有深入研究的领导,理论基础扎实,实战经验丰富,整体水平都非常高。从学员反馈的情况来看,普遍感到很受启发,收获很大。
  三、注重组织,精心计划安排和实施。市委组织部和市老干部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年初便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进行谋划,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采取专家和领导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配置师资力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同志亲自参与教学计划的策划和制定,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都能够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把这次研讨培训当作提高素质、积累知识和开阔眼界的大好机会,能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潜心学习,积极研讨,达到了认清形势任务、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的目的。
 
开班动员
 
开班式现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