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奋斗精神 永怀赤子之心——北京建筑大学离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时间:2016-07-1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李茹
 
  2016年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综合处党支部把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在第一时间与北京建筑大学离退休老干部处联系,商定于7月7日与曾荣获中组部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北京建筑大学离休干部党支部集体开展“永葆奋斗精神 永怀赤子之心”主题党日活动,与老党员们共同学习,聆听老同志们的学习体会,增进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
 
 
  7月7日上午八点半,我们走进建筑大学离退休干部活动室,在电子屏幕鲜红背景的映射下,党徽与“永葆奋斗精神 永怀赤子之心”的主题显得十分醒目,活动室内还摆放着离休党支部多年来获得各项荣誉奖牌。几名老同志早已端坐在桌前,佩戴着党徽,正在互相交谈着。离退休老干部处的同志说:“老同志们一听说今天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都很激动,早早的就到了!”
 
 
  简朴的会议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们精心准备的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徽及收录老同志们作品的笔墨画册。一名老同志高兴地说:“以前都是从报纸上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这下好了,有了这本书,我们就能系统、全面、原原本本的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了!”
 
 
  参加本次支部学习活动的老党员共12名。年龄最大的已有92岁,年龄最小的也已82岁。老同志们都亲自拄着拐杖,拎着书包和学习笔记,好几位还专门带来了登载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报纸,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学习的热情,对“七一”重要讲话的关注。有一位老同志还带来了自己用毛笔手抄的一张党章,饱蘸笔墨热情满怀,小楷字体工工整整,无不体现了她对党深厚的感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真与坚定。
 
 
  九点钟,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离休党支部老书记许秀同志为大家介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许书记作为老干部理论学习骨干,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目前许书记还居住自己所在的东湖社区积极做理论宣传工作。许书记带来了自己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笔记以及在东湖社区报上发表的“学习好准则条例”等文章与大家一起分享。
  许书记说:“我们离休干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都十分激动,也深有感触。因为离休干部大多是与党的一起成长的,党的历史也是离休干部的成长史,我们经历过旧社会的绝望,是党给了我们希望,在党的教育下成长,经历了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几个重要历史阶段,懂得了人生的价值,虽然已是耄耋老人,但心永远是红色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对青年干部寄托了很大的希望。许书记认为这也是对老党员提出了要求,老党员要自觉肩负起对青年人指路、引路的责任,力所能及的帮助青年人扣好第一颗扣子,言传身教,做好榜样。
  随后,还有王秀桐、王长春、伊明三名老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老同志们说起自己在党的带领下,摆脱旧社会,走进新时代的历史故事,纷纷激动不已,一致表示离休不离党,离岗不离责,始终不忘党的恩情,党员身份,永做模范表率。一名老同志说:“听了习总书记七一的讲话,心情感到无比的激动,虽然自己离休多年了,但对党的信念不能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还得在党的旗帜下继续奋斗,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虽然老同志年事已高,但是大家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发言积极,主题党日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在此期间,有的老同志带着放大镜边看边听,有的老同志随身带着药瓶,但所有老同志都坚持认真听讲到最后。家住方庄的赵可老同志,早上六点多拄着拐杖坐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参加这次学习。他们这种高涨的学习热情及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打动着综合处的每一位成员。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深化“两学一做”的具体举措,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既是一次学习,又是一次调研。在与老同志学习的同时,了解老同志的需求及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老干部工作是老龄工作中的一部分,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与老龄事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短短半天的时间,综合处党支部的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感受到了这些老党员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也激励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明确目标方向,履行自身职责,勿忘入党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