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深入推进

时间:2016-07-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推进会现场)
 
  7月12日,北京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工作推进会在昌平会议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昌平区委副书记鲁亚,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燕庆等领导出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讲话)
 
(昌平区委副书记鲁亚 右一 参观观摩活动)
 
(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燕庆致辞)
 
  会上,部分区委老干部局代表和分校分课堂代表就办学经验、办学成果进行了大会交流。北京老干部(老年)大学与北京开放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材与课程建设、在线教育、老年教育研究与国内外交流合作、人才队伍培训与师资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北京市老干部(老年)教育发展。与会人员还前往昌平区老干部大学霍营街道分校和霍营街道龙锦苑东一区社区分课堂开展观摩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老干部大学建设;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呈现梯次发展的良好局面;保障措施逐步完善,办学条件越来越科学规范;办学质量逐步提高,老干部大学的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发言)
 
(昌平区老干部大学天通苑南街道分校代表发言)
 
(朝阳区老干部大学亚运村街道分校代表发言)
 
  会议认为,一年来,北京市老干部大学建设从慢到快、从无序到有序,迈开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共挂牌老干部(老年)大学分校107所,设立老干部大学社区课堂209个,老干部大学建设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和竞相发展的态势。
 
(海淀区老龄大学花园路街道分校代表发言)
 
(房山区老干部大学长阳镇分校代表发言)
 
(大兴区老干部大学兴盛园社区分课堂代表发言)
 
(北京老干部大学公安分校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贯彻落实3号文件的契机,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非首都功能疏解契机扩大办学规模,充分利用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的契机联建共享,切实把大学体系建设到位。要进一步把握规律,准确把握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坚持因需设教、与时俱进,准确把握老同志的群体特点,坚持管理与教学相互促进,准确把握大学建设的发展方向,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保证大学建设正常运转。
 
(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邵和平讲话)
 
(北京老干部大学与北京开放大学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谱写大学建设新篇章。
 
(与会人员参观昌平区老干部大学霍营街道分校)
 
  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和街乡、村社分校分课堂代表共13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昌平区霍营街道龙锦苑东一区社区分课堂)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