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奋斗不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6-07-2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王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发出的时代号召,也是对包括离退休干部在内的全体党员干部的核心要求。
  不忘初心,要坚定忠诚的理想信念。习总书记说,“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 在理想信念上不忘初心,这是我们党取得辉煌过去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党赢得光明未来的强大精神支柱。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能否顺利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关键要看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能够始终相信党、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离退休干部党员只有不忘初心,永远秉承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践行入党时发下的铮铮誓言,永远保持在职时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再尽绵薄之力。
  不忘初心,要坚守纯洁的精神家园。习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身处在信息爆炸、思潮碰撞的互联网时代,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主动学习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用党的先进理论和科学思想武装头脑,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在诱惑性思想前要站得稳,在颠覆性思想前要守得住,自觉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精神家园的净土,自觉担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忘初心,要凝聚强大的发展动力。习总书记说,“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广大离退休干部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新中国的建设者,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自身的使命并没有随着离开工作岗位而结束,在参与建设新中国历史进程中的脚步还不能停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还需要他们的饱满热情和强大能量。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智慧优势、专业优势就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在党执政兴国中依然起着重要作用。离退休干部唯有不忘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毅力,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继续发挥作用,才能为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离退休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要与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相结合,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做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相结合,积极搭建平台载体,组织引导老同志参与到服务改革发展、服务社会建设、服务群众、服务党建的各项实践当中;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和根本遵循,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