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游钧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并作全市老干部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做好2024年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再作新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同时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新精神新要求,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始终坚持首善标准,有效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质量水平。要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拓展发挥作用空间、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扎实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三要有效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夯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基础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抓好队伍建设,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落实好,找准工作的短板堵点,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打造过硬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谋划好今年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石景山区、大兴区、市委教育工委、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北京首旅集团的代表作交流发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各系统、各单位主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及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340人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