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到市老干部局调研

时间:2017-05-2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2017年5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在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陪同下,到市老干部局调研老干部工作。景俊海一行视察了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并与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干部大学参加活动、学习的离退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同志的学习活动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的建设情况。
景俊海与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交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代表市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联络室领导班子向景俊海汇报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景俊海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围绕大局,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推进自身转型发展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与市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联络室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研究,对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景俊海一行视察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景俊海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既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又要注意创新服务的方式方法,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从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老同志保持身心愉悦,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在工作中要注意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使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代表党的形象,始终起到在老同志中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作用。一要注意“连”,要让老干部与党心连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散”,让广大离退休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融入群众代表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成为反映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思想觉悟和大局意识的一支重要力量;三要强化“聚”,要通过多种形式把老干部聚在一起,组织起来学习中央文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思想、畅谈学习体会、陶冶情操。
景俊海一行视察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景俊海指出,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非常重视,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从目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看,市老干部局职责调整和依托老干部局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是新形势下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需要尽快破解的问题,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北京实际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景俊海听取汇报
蔡淑敏汇报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