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时间:2017-06-2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市老干部局迅速行动,按照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从政治和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的要求,采取措施狠抓会议精神在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中的学习贯彻,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增添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我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在此基础上,对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会结合起来,与目前正在开展的老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是做好重点工作。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过程中抓贯彻、促落实,具体做好“一通报 三加强”。“一通报”,即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邀请市委主要领导,向全市离退休干部通报党代会有关情况,并以此为契机凝聚全市40万老同志思想,把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三加强”,即加强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全市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重点,在下半年即将举办的10期市管退休干部读书班中,安排重点课程讲授相关内容,提高老同志思想认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下,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创新和党建理论研究。借助“志愿北京”平台,推进全市老党员先锋队在社会中不断发挥作用;加强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为主题,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及工作者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通过座谈调研、参观考察、文艺汇演、先进评选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全市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网站等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目的意义、奋斗目标。发挥好《北京老干部》《北京老干部工作》杂志、《晚晴》电视节目、《老干部之声》电台节目的作用,宣传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宣传广大老同志热议党代会报告情况,形成强大宣传舆论态势,为党代会精神在老干部工作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宣传造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