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半年总结会

时间:2017-07-1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7月13日,北京市老干部工作部门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在市老干部党校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出席并讲话。市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市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5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旨在通过对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蔡淑敏讲话
 
朝阳区、房山区、延庆区和市直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发言

  会上,各区、各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学习宣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正能量活动、加强阵地建设等方面汇报在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京办发〔2017〕2号文件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深入研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难点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老干部局各主管局领导就所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蔡淑敏在讲话中指出,各区、各系统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京办发〔2017〕2号文件,学习宣传到位、提高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就做好下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她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要积极推进五大重点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继续推进“大党建”格局建设,形成广泛共识;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积极推进品牌化建设,不断发挥“大组织”优势作用;着力落实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各项内容,完善困难帮扶和信访机制,强化“大服务”意识;以“四就近”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不断丰富“大阵地”内涵;选树典型,通过宏观谋划、活动设计,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不断扩大“大宣传”影响。要切实提升抓业务、带队伍的能力水平。善于谋划、善于抓落实、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首善标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