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8-02-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2月6日,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研究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主持会议,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兼)李世新汇报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2017年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与会同志结合自身职能,对汇报内容,特别是提出的今年拟为全市离退休干部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充分研究讨论,提出了富有成效的意见建议。
  张工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按照建首善创一流的标准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狠抓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以及加强服务管理、组织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等任务落实;三要把精准理念和用心用情的要求贯彻到为老干部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开创我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最后,魏小东同志强调,与会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张工同志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一以贯之地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对会议明确的事项,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更要相互配合,抓紧办理、务求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向市委常委会汇报老干部工作,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等事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