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干部局 市委老干部联络室--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9-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0日,市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张革同志主持,市老干部局和市委老干部联络室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奇关于全面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市老干部局和市委老干部联络室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做出的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市深化机构改革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专题会对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理解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好这次机构改革任务。
  专题会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机构改革中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作为市委、市政府管理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市老干部局和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在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当中,面对机构整合和职能划转,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做好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有利于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平稳推进、顺利完成,有利于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有利于离退休干部安享晚年的原则,统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归属交接、服务管理调整等各项工作,确保离退休干部的事情有人管、政策落实有保障、党组织活动不断线、服务水平不降低。
  专题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铁的纪律做好自身机构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精髓,在深刻领会上下工夫。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这次全市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市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二是要立足本职、精准发力,在突出改革成效上下工夫。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切实把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构建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机构职能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理顺业务流程,精简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能等各项改革任务及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领导、注重衔接,在强化保障措施上下工夫。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机构改革的“施工队长”,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准施策。要抓好关键环节,注重工作衔接,做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改革有条不紊进行,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