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局(处)长培训会

时间:2019-03-1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6日,北京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局(处)长培训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魏小东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张革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全市老干部工作报告。邀请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保平,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鲍秀英做专题辅导报告。
 
 
  张革同志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对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的要求,着重从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深化拓展增添正能量活动、精准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强调做好2019年老干部工作,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主线,着力抓好坚持政治统领、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创新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构建全市信息化工作体系和狠抓《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贯彻落实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上,东城区委、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介绍了加强政治引领、精准服务老干部、开展正能量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新河强戒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原市侨办副主任黄锦茂介绍了继续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感人事迹。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魏小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党和国家大事、要事、喜事、盛事多。小东同志强调,北京作为首都,老干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敏感性。做好今年工作,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要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有效地把老同志组织起来,引导大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首都改革发展实践中,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彰显首都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同志的政治担当。要用心用情提升老干部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小东同志最后强调指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是新时代的召唤和需要。要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练内功强本领建队伍,更好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同志围绕深入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落实小东部长讲话要求,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进行了研讨交流。
 
 
 
  下午召开的全市老干部局处长培训会,邀请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保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专题辅导。保平同志从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关键点展开,围绕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善于做好舆论宣传、扎实推进阵地建设等,进一步阐述了老干部工作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担当。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鲍秀英同志介绍了浙江省利用信息化助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浙江省委的老干部工作是站在新时代的关口,面对机构改革的关键节点,以信息化为突破口,围绕精准化、规范化理念,着力打造“银领先锋”“银耀之江”“银尚乐活”三大品牌,开启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张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实现思想观念的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注重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纳入大党建格局。要抓好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品牌建设,不断提升首都老干部工作的影响力。要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善抓落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的“五个重点任务”、“四件大事”和统筹推进的14项具体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同心同德做好全年工作,为做到“让老同志满意、让市委放心”的目标而努力。
 
 
  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