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6-0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老干部局及时组织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动员讲话和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主持会议,并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按照蔡奇书记和中央指导组的要求,紧密结合首都老干部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一是贯彻目标要求。要立足首都工作大局,联系老干部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主题教育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项具体工作,做到贯穿始终,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结合实际。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首都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准确把握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尽职尽责为他们解难题结合起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是推动工作落实。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市离退休干部思想生活状况调查和老干部工作满意度分析,促进街道职责清单第8项职责在基层落实,建好用好全市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拿出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的硬招、实招。

  四是狠抓检视整改。结合学习教育,由局领导带头,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全市离退休干部和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调查研究,进行面对面访谈,了解实情,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发现问题线索,明确努力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五是教育锻炼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爱老敬老、助老为老的道德情操,热情主动、周到细致的服务态度,勤奋务实、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市委老干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专班,配强工作力量,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