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10日上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对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雪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局职退休老领导及全体党员约130人参加。

 

 

  张革同志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明确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求全局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与老同志心连心”的初心和使命,带着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党的事业的强烈责任,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要精准聚焦任务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

  要按照全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开设“初心讲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围绕“基层调研年”“基层减负年”,配合全市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工作,指导推动《北京市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职责清单》第8项工作职责在基层落实,打通服务离退休干部的“最后一公里”;要敢于直面问题,对照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努力实现自我提升;要有针对性地列出整治问题清单,形成专项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治,建立健全持续检视整改的长效机制。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在成效。通过开辟“担当赛场”,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开拓进取、推动全年重点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通过“赛马”来展示落实整改成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雪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主要精神,就指导组工作做了介绍,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工作。

 

 

  会后,市委老干部局理论中心组进行了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老领导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初心,从未改变》教育片,并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根据安排,市委老干部局将从6月10日开始,集中一周时间进行封闭学习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教育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的学习材料。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