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革讲党课: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推进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0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28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推进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雪、副组长洪波及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张革表示,6月21日,蔡奇同志带头为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6月27日,魏小东同志为市委组织部及归口管理单位全体党员讲党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以讲党课的形式缅怀党的历史、重温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要求,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让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树立起来,并始终坚守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无论走得有多远,无论遇到多大风险和考验,都要坚守这一承诺,树牢这一信念,永不淡忘这份责任与担当。

  张革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践行老干部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推进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深刻感悟初心的内涵要义,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关心照顾老干部的光荣任务。

 

 

  张革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老干部工作的发展历程,对照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对老干部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老干部工作的实践表明,我们的初心就是永不淡忘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始终牢记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一以贯之地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以感恩之心服务老干部。我们的使命就是履行好党赋予我们的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的政治责任,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张革强调,进入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守初心、担使命,

  要充分认清自身的价值,牢牢把握前进的政治方向,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要主动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大局、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老龄事业大局;始终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拜老干部为师;自觉检视问题短板,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破解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要主动研究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问题、加快研究解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问题、切实推进老干部工作的转型问题。

  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夯实我们干事创业的基础。

  “不忘初心,意味着使命在肩,意味着担当干事,意味着攻坚克难。”张革强调:

  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过硬。

  要善于从全局视野、崭新视角观察分析审视老干部工作,主动与时代要求、首都中心工作对表对标,强化担当意识,做到责任过硬。

  老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练就高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

  要深入基层,及时了解老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所难,自觉在 “老有所呼,我有所应”中当先锋、作表率、有作为,做到作风过硬。

  最后,张革勉励全体党员干部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主题教育,在“初心讲堂”中受到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初心”的认识,切实加强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在“担当赛场”中大显身手,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比一比工作创新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赛一赛破解难题能力、个人业务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讲党课前,全局党员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党课结束后,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党员对这次党课的感受和体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