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08-0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8月8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晋到会指导。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处室、事业单位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全局《开展集中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具体安排,梳理了本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结合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对本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结合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分管工作,介绍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联系老干部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52学时,各支部平均学习45学时;局领导班子带队调研70次,与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同志座谈58次;查摆出6个方面16个问题,局领导班子针对问题进行了两次集体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半年来,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全局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受到市委和中组部老干部局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善于运用调查研究手段,不断破解新时代首都老干部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通过我们的工作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起来,进而带动全社会的老年人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与属地、社区的联系,积极整合资源拓宽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渠道;要切实加强“三项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优势,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深入研究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方向和定位,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努力实现工作转型发展。

 

 

  针对下半年老干部工作,张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

  要落实好市委、中组部老干部局关于开展系列活动的要求,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突出北京特色。要做好7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管好自己的人和事,确保一方平安。

  二是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党史等规定的学习材料。持续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与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的衔接,形成联动机制。要坚持“初心讲堂”常态化,通过“担当赛场”锤炼干部、推动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三是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分析

  要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凝练工作思路,加强工作统筹指导,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符合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同志需求。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