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25【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21日,北京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及老干部工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全市老干部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

  张革同志着重从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推进老干部工作“三化”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强调2020年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探索建立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机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作出新贡献。要重点抓好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好老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突出党建引领,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坚持需求导向,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主动借势借力,推动形成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合力。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定信心、扛起责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守护好老同志的安康,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首都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发扬首创精神,推动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三项建设”、发挥老干部优势、老干部服务管理等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要着力增强工作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追感,不折不扣抓落实,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职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全力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落实好蔡奇同志关于疫情期间做好老同志安全防护工作的批示要求,坚持把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老同志教育学习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协调解决老同志抗疫期间的生活、就医、取药等实际困难,引导帮助老同志做好自我防护。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在保障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地参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张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各区、各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魏小东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全年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以崭新的工作面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