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双先”表彰会

时间:2020-06-30【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28日上午,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双先”表彰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原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梁伟,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北京市荣获全国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国、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7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西城区陶然亭街道龙泉社区双文老党员先锋队队长濮存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管理处原主任李素英、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政委赵磊砢分别作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干部代表、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发言。

 

 

  魏小东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的老干部、老同志在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为党的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见证、参与了北京的繁荣发展。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迅速响应中央、市委号召,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老党员先锋队作用,展示出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守土有责,组织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同志积极参与和保障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小东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好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和老干部的优势作用,更好地融入服务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为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小东要求,要大力学习宣传老干部先进典型,宣传老干部的先进事迹、讲好老干部的故事,教育引导年轻同志向老同志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好学习活动阵地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效做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地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要严格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离休干部“两费”等各项政策,发自内心地礼敬和尊重老同志,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组织开展好“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抓好“两新”组织党建等工作中,在完善首都治理体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和物业管理条例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老同志一同参观了“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北京市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主题展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