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干部局到朝阳区检查《责任制》 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6-12-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讲话
 
  12月28日下午,市委组织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等一行五人对朝阳区2016年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及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蔺红等领导陪同检查。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周启柏主持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蔺红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朝阳区落实《责任制》推动工作创新的具体做法:一是抓住中心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精神方面求突破;二是抓紧重点工作,在“两项建设”、服务管理、老干部大学建设、开展正能量活动等方面谋发展;三是抓实基础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调研宣传工作方面下功夫。检查组现场查阅相关文件、记录、照片等工作资料、组织老同志填写《检查考核测评表》,对照《责任制》考评内容逐条进行打分。
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讲话
 
  何明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谈了感受和体会,他说,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获得五年评选一次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十分光荣,实属不易,这得益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市老干部局的精心指导及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接下来要在新的起点上,抓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以优化首都核心功能为契机,结合社会治理创新、民生功能突破、环境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在大格局当中推进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表示,朝阳区有感情、有信心、有能力进一步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并要求区委老干部局下一步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做好常规工作基础上,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理论研究,着力推进退休干部数据统计信息化服务建设,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检查组听取工作汇报
 
  蔡淑敏同志充分肯定了朝阳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朝阳区委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创造性开展了老干部工作。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被评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是实至名归,领导责任制落实全面,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她表示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4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召开后,老干部工作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春天。进一步解读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和“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强调历次领导指示和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老干部工作的重视,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工作很好地贯彻落实。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要吃透精神,认真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老同志、每位老干部工作者,使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真切关怀,使老干部工作者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承载的使命和职责。二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组织生活要规范,党组织设置要灵活,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思想不放松、党员意识不减弱,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三是大胆探索,稳中求进,积极构建离退休干部工作新格局。更加注重与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借势借力推动发展,发挥老干部工作在积极老龄化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中央的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扎扎实实地把离退休干部转型发展推向深入。更加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和探索,特别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理论研究,探索离退休干部信息化体系建设,这些重点工作要在2017年迈出实质性步伐,努力为创新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思想支撑、为各项工作决策提供大数据服务。 
  朝阳区政协原副主席、离休干部胡家廉等老干部代表结合朝阳区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局领导班子及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表示中央、市、区领导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和重视,让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并饱含深情的对2017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寄予殷切希望,衷心祝愿市老干部局带领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像巨龙般的腾飞!事业像鲜花般绚丽多彩!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像兄弟姐妹一样紧密团结,以儿女般的深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携手并肩开创未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