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干部局到大兴区检查《责任制》 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7-01-0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大兴区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谈绪祥与大家共同研讨老干部工作
 
  12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等一行五人对大兴区2016年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及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大兴区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谈绪祥专程到会看望检查组一行,与大家共同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老干部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华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雅玲等陪同检查。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周启柏主持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王雅玲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她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大兴区落实《责任制》推动工作创新的具体做法:一是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校阵地作用,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二是扎实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认真落实生活待遇,离休干部高龄养老服务实现“五有”、“五到位”;四是加强活动学习阵地建设,为学习教育、文化养老提供支持和保障;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讲奉献的工作队伍。检查组现场查阅相关文件、记录、照片等工作资料、组织老同志填写《检查考核测评表》,对照《责任制》考评内容逐条进行打分。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讲话
 
  蔡淑敏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兴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大兴区委、区政府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在政策和财政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较好的落实了中央、市委的要求。硬件建设上取得新的成效,软件服务贴心暖心,工作队伍建设过硬,真正做到了让党放心、让组织认可、让老同志满意。希望大兴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开拓思路,奋发进取,创造更大的成绩。
  她带领大家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回顾总结了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两次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的高规格高定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老干部工作的关怀和重视。老干部工作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抓好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结合北京市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不打折扣的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责任,灵活设置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老同志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好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三是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健全正能量活动体制机制,持续发力推进大学建设,继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检查组听取工作汇报
 
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
 
  大兴区离休干部李恒友、退休干部区政协原副主席刘贵春等四位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