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7-08-0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市宣传系统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关于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及“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活动的部署要求,北京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开展“我看新变化、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紧扣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北京实施,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等5条主线进行建言献策,通过座谈、征文、互联网发声、艺术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反映老干部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表达了展望美好未来的真切心声,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老同志们认为,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领域创新发展,促进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牢记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责任,让改革发展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
  围绕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老同志建议,要做好统筹谋划,抓好城市布局调整,明确角色定位,落实责任任务。要加强交流沟通,完善北京市与河北、天津等周边地区对接机制,力争在产业、交通、生态、人才、信息、利益、安全等“七个协同”方面取得新突破。要集中力量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控”与“疏”双管齐下,提升北京在全球资源配置中的地位和作用。
 
蔡淑敏(后排左)带队走访慰问老领导焦若愚(前排中)
 
  围绕进一步提高自身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老同志认为,一方面从严管理干部,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要从严考察、从严提拔、从严管理,切实解决“为官不为”和“为官乱为”问题。另一方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贴近实际、落在实处。推进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开展,转化为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作用。
  围绕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老同志们认为,党中央必须持续发力,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齐头并进,打好反腐持久战。要在强化教育上下功夫,促进全社会树立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要在执行制度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的执行力。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监察委员会的设立就是一项重大的政治改革。巡视是一个有效措施,通过上级党委派人到下级巡视,发现问题,督促履职,要继续做好巡视工作,形成制度化。预防腐败,不仅要打“老虎”、拍“苍蝇”,更要从娃娃抓起,加强青少年的德育教育,从小培养他们勤勉务实、廉洁自律等良好的品性修养,帮助他们树立为祖国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的理念。
  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老同志们认为,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加强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建设,进一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前进方向、提供精神动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人民。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