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老干部宣讲团骨干培训暨专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7【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认真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全响应、全落实、全覆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8月14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老干部宣讲团骨干培训暨专班工作推进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副组长宋永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加强三项建设、参与首都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成为全市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老干部中开展的“垃圾分类我践行、共建美好新家园”活动就是要把老同志蕴藏着的正能量释放出来,为首都治理作贡献。为此,我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建引领下积极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他强调,为更好的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我们提出了“四进三出有两手,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四进”就是垃圾分类工作进支部、进课堂、进团队、进家庭。“三出”就是“出家门、出主意、出效果”。“两手”一个是鼓励全市老干部要当垃圾分类的能手,一个是期盼全市老干部、老党员共同手挽手,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家、落到地,普及“不分类就是不文明、不减量就是不环保”理念。

  他要求,各区委老干部局、各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处,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老干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希望全市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宣讲团和广大老同志都身体力行,在“桶前值守”和宣传发动上走在前,作表率,共同把宣传发动和“桶前值守”任务完成好。疫情之下,要把老干部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加强关心照顾,在防控工作常态化当中,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把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转化成为首都治理的生动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马建骥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修订的主要内容、《条例》实施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学习辅导。

 

 

 

  西城区和朝阳区分别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事业”》、《皓首初心助力朝阳“新时尚”》为题进行经验交流,介绍两个区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调动离退休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群体优势和独特作用,宣传推广离退休干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典型经验的情况。

 

 

 

  西城区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崔湘文讲述自己及老党员先锋队如何在社区身体力行组织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治理社区环境,取得了“北京垃圾分类第一院”这一令人瞩目成绩的收获和体会。石景山区老干部宣讲团团长曹荣恒从如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进行宣讲的技巧和方法进行发言。

 

 

 

  全市各区各系统宣讲团骨干、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委员会成员、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成员共计90余人参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