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

时间:2020-08-3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8月27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第2次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批示,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同志8月11日调研市垃圾分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单位交流了工作推进情况。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副组长宋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新版《条例》实施以来,各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开局良好,在发动广大老干部参与垃圾分类上,实现了基本覆盖。全市离退休干部已经行动起来,准确分类、正确投放已经成为离退休干部的生活习惯,许多老党员、老干部加入到了桶前值守的行列,起到了示范作用。

  会议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各单位要对活跃在社区的1700多支老党员先锋队加强指导,帮助制定计划,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发挥优势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会议强调,要以“绣花”功夫进一步做好与社区衔接工作。市属单位离退休干部是全市老干部的主体,把这些老同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十分重要也十分迫切。居住在市属单位宿舍的老同志要带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带头,可以按居住地组建临时党支部、战时党小组,参与到宿舍区的垃圾分类、物业管理这两件“关键小事”的工作中,展示老同志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最后一公里”作为总攻目标,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党员先锋队发挥积极作用,要鼓励老干部灵活机动参与垃圾分类,出主意、想办法,建言献策、宣传宣讲,把简约适度生活的理念传播开来。要在桶前设立老党员先锋岗,让先锋队员个个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和践行者。

  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明确每半个月召开一次调度会,组织各专班成员单位报送一次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由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委老干部局活动指导处处长赵新民主持。城6区委老干部局、市属7个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20余人参会。

  工作动态

  ▲西城区142支老党员先锋队常态化参与“守桶”行动,值守1828小时。

  ▲海淀区513支老党员先锋队明确了全区值守780个垃圾桶站点位。

  ▲石景山区组织发动老党员先锋队约2100人参与桶站值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