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垃圾分类我践行 共建美好新家园--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进社区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14【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动员、再宣传的要求,更好地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首都基层治理,12月10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与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在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共同举办"垃圾分类我践行 共建美好新家园--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进社区宣讲活动"。市委老干部局、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代表、朝阳区团结湖街道中路北社区居民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市级垃圾分类宣讲团讲师、市城管委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龚继元同志现场做题为《垃圾减量 分类投放,从你我做起》主题宣讲,让广大社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知识。现场播放了《"关键小事"带头干,银发党员显担当--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摄影故事展》,市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与市委老干部局、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共同拍摄的《老当益壮争先锋,垃圾分类有作为》等宣传片,引起群众的热烈反响。

 

 

  市委老干部局精选了"垃圾分类我践行--我有小妙招"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农展南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张国琴为大家传授了她垃圾源头减量的"小妙招",现场教大家用厨余垃圾制作酵素,展示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手工剪纸。

 

 

  旧物改造的"动手达人"--双井街道广泉小区的于广田老同志,现场给大家展示他变废为宝的作品。

 

 

  市文艺院团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表演了原创文艺作品快板《垃圾分类谱新篇》。

 

 

  朝阳区团结湖街道舞蹈队表演了舞蹈《绿水青山》。精彩的节目和作品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在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引领文明风尚的智慧和风采。

 

 

  活动现场还通过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答题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促进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今年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提前研究、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结合老干部实际提出垃圾分类工作要进支部、进课堂、进团队、进家庭,老干部要出家门、出主意、垃圾分类出效果,老干部要当垃圾分类的能手,与邻里手挽手,养成文明好习惯。全市老干部宣讲团针对模糊认识和分类不准的现象,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累计进行宣讲2633次,受众6万余人。老党员先锋队积极到社区报名认领岗位,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桶前值守和督导劝导各项工作中。全市36000余名离退休干部走出家门,参与到8530个桶站值守工作中,形成了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局面,得到全社会的认可。

  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安排,下一步,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到各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讲活动,推动社区居民源头减量、正确分类、准确投放,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建设美丽首都作出新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