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参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1-07-0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使老同志充分了解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积极支持首都"两区三平台"建设,6月16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参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百度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Apollo Park)。该测试基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也是百度Apollo在国内最大的研发、设计、应用和测试基地。基地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配备自动驾驶车辆超过300台,覆盖322公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参观了公司的安全运营指挥中心、5G平行驾驶中心,听取公司业务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测试基地的基本情况、自动驾驶车型的历史变化以及自动驾驶车辆从研发、测试到应用的全流程。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了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是京东方自主建设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世代TFT-LCD生产线,同时也是国内首条8.5代线,处于国际一流地位。
  老同志们参观了企业展厅、智能制造展示区、8.5代线阵列车间,了解了企业致力于技术创新,打破液晶屏产业国际垄断,实现国内自主生产大尺寸屏幕的情况,认识到该企业对于填补国内产业空白,促进中国电视产业转型,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

 


  参观完高新技术企业后,老同志们来到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史馆。区史馆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第一栋办公楼"小红楼",是全国2200余个工业园区中首个将区志从平面到立体呈现的实体展馆。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老同志们了解了北京经开区从红星农场到亦庄工业小区,从市级园区到国家级开发区,从首都实体经济主战场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四区一阵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看到了一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亦庄新城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的壮美画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首都"四个中心"定位之一,也是老同志关注的焦点,此次参观既大开眼界又振奋人心。老同志切身感受到了首都科技发展的新成就,充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对首都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老同志们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努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全市各系统、城六区及大兴区市管退休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