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烈士后人走进高校宣讲"觉醒年代"

时间:2021-07-0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引导青年一代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6月10日下午,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马骏烈士之孙马为平同志走进中国石油大学昌平校区,以《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介绍播撒信仰火种的革命先驱马骏烈士的事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14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

 

 

  马为平以丰富的党史图文资料、老照片,以及赴俄罗斯国家社会政治历史档案馆查到的烈士个人档案等大量珍贵史料,为师生们生动讲述了马骏烈士爱国、救国、殉国的短暂辉煌的一生,展现了以马骏烈士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浩气贯春秋、热血沃中华的革命精神。马为平深情的说:"中华民族危难之际,以马骏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理想而奋斗,为信仰而牺牲。他们没能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那天,但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新中国浇灌了一条奔向民族复兴的光明之路。今天,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希望作为国家未来的青年一代,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掌握学识本领,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宣讲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震撼了思想,洗涤了心灵。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时代新人,决心继承和发扬烈士的革命精神,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好自身专业,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