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银发资源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北京市老干部党史宣讲进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21-07-0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把红色资源优势和老干部人才资源优势相结合,组织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党史宣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6月10日上午,76岁的西城区退休干部杨立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陶然亭公园慈悲庵,为游客们宣讲红色故事《先驱者的奋斗》。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带领大家追忆那段充满革命激情的红色岁月,缅怀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历史,为听众展现了百年大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与担当。革命遗迹面前,杨老寄语大家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和砥砺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在场听众听了杨老的宣讲深受教育,共青团员张姮姮说出大家的心声:老同志身上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经历是最鲜活的党史教材,他们把红色教育基地作讲台,把革命文物作教材,用自己亲身经历和感悟,为我们讲史明理,把过去的历史讲活了,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讲透了,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重要精神和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突出红色资源社会教育引领功能作用,充分发挥老干部这一独特优势资源,市委老干部局组建了由新四军和八路军老战士、老华侨、老法官、老教师、革命烈士后人等参加的北京市老干部党史宣讲团,组织他们进学校、进企业、进部队、进社区,以深厚真挚的感情、动人的自身革命经历、鲜活丰富的历史资料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先烈的故事,有力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