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关于开展“我为北京冬奥作贡献”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1-09-23【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

  明年,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将正式举办。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今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中,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助力首都基层治理,得到社会普遍好评。下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作出的“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的重要指示和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上提出的“全体总动员、大家一起上,铆足干劲、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的要求,我们倡议开展“我为北京冬奥作贡献”活动。

  我们要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助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促进广大群众了解、喜爱冰雪运动、积极参与体验和观赛活动。我们要广泛开展绿色办奥、文明出行等冬奥文明引导活动,主动在公交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以及知名景点、奥运场馆等人流量较大地区开展示范引导活动,要积极参与街道社区举办的迎接北京冬奥会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绿色生活、文明出行,影响带动市民提升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我们要认真学习观赛常识,掌握观赛礼仪,积极传播“文明加油、人走场净”的观赛理念,带头做到文明观赛、热情观赛、环保观赛、安全观赛,以和谐友爱、文明热情、整洁有序的风范,向世界展示首都的美好形象和人民群众的文明风采。

  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忘“国之大者”,充分展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满怀豪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作出新贡献!

  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

  2021年9月16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