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太极拳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时间:2022-09-0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及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理念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8月30日至9月2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太极拳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邀健身气功国家级教练、太极拳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一级裁判、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吕士荣担任主教练,陈景华、张秀丽两位健身气功、太极拳教练担任助教。培训期间,在吕士荣教练和两位助教的耐心讲解指导下,老同志们重点学习了太极拳24式规范动作,并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基本要求和体医融合、科学健身等方面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初步具备了担任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科学知识、运动素养和教学能力。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老干部太极拳骨干们学习热情高涨,训练刻苦认真,技能提升明显。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形式内容丰富、教学水平高、服务保障有力,让参训人员身心更为阳光健康,动作更加标准规范,指导他人更有信心动力,极大激发了对体育健身的热爱和带动更多老年人通过健身强体乐享晚年的热情。四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在太极拳技能得到提升的同时,更加感到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责任,我们要勇于担负起这份责任与使命,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年群体中积极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做一名“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年体育事业发展。老同志们认为,做好老干部体育骨干培训工作,是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和社会老年群体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的具体举措,很有必要。希望市委老干部局围绕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文体方面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让更多的文体骨干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培训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和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全市16个区、7个系统的老干部工作部门推荐了50位离退休干部太极拳优秀骨干参加了培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