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两会展银发风采 促发展谱时代新篇”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4-03-0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24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备受关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广大老同志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时刻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是构建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倡议在全市各级老党员先锋队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开展“迎两会展银发风采 促发展谱时代新篇”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重示范,强引领。全市各级老党员先锋队要积极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所盼,主动亮明旗帜,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支持全市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努力为首都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组织示范实践,引导更多老同志力所能及发光发热、老有所为。
  广参与,勇担当。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实际情况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加城市文明引导、社会治安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泛参与服务保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抒情怀,展风采。各级老党员先锋队、各类文体队伍要大力倡导并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广泛开展以喜迎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摄像、诗歌征文等健康向上的文艺创作,组织开展文化科普、徒步健身等传播正能量的文体活动。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在文艺创作中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在文体活动中展现银发风采。
  优宣传,聚合力。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优化宣传推广和典型挖掘,及时反馈开展的主题活动、老同志参与发挥作用的情况,充分运用新媒体积极拓展宣传渠道、丰富推广形式、搭建展示平台,以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宣传报道,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热烈浓厚的良好氛围,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时代先锋,京彩有我。广大老同志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满怀信心向未来,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服务保障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过程中,展示首都离退休党员干部新风貌,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
 
  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总队委员会
  2024年3月1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