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到派出“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集体调研

时间:2019-07-2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7月25日下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赴我局派出第一书记任职村--怀柔区杨宋镇花园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怀柔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闯及镇、村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花园村原党支部书记赵复禹,仔细了解了赵老的日常生活和家庭情况,询问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等,向赵老送去组织的关心和关怀。

 

 

  随后,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实地查看了花园村村容村貌,到京沈高铁怀柔南站的施工地了解相关情况。

 

 

  座谈中,杨宋镇党委书记于德利介绍了杨宋镇北京电影学院新址的建设规划情况,并对杨宋镇未来发展规划和当前主要任务做了详细介绍。花园村党支部书记王淑英,作为有31年村书记工作经验的老书记,见证了花园村的历史变迁,带领村集体经历几次重大改革,对花园村当前转型时期的工作谈了认识。市委老干部局派出“第一书记”高炜,围绕花园村现状及未来开展工作打算谈了看法。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地走访和听取情况介绍谈了对花园村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张闯同志就怀柔区目前的发展规划和相关工作做了介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指出,随着改革开放,花园村经历了几次重要转型,都很成功,现在是又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期,伴随着怀柔南站的建立和北京电影学院新址的建成,如何实现产业升级,带领全村顺利转型,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党组织建强。花园村有优良的历史传统,有一个好班子,希望通过“第一书记”的加入,带领花园村,把自身发展与镇、区发展紧密结合,借助科学城的产业优势,融入新兴产业,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市委老干部局派出“第一书记”到农村工作一线,也是全局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平台,市委老干部局作为“第一书记”的派出单位,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与花园村结对子,统筹党建资源,帮助村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积极发挥老党员先锋队的资源优势,为花园村的发展提供“智囊团”,利用关工委“五老”资源,助力乡村教育。高炜同志要尽快熟悉农村工作,主动摸清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积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助推花园村再创新辉煌。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