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交流

时间:2021-12-0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2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李晓莉、副组长李芾到会指导。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校、离退休干部之家等平台,依托信息化阵地载体,开展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交流研讨等各项活动,切实把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行动,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和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全面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积极落实,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使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努力在工作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和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挖掘亮点、巩固成果,提炼经验、总结规律,确保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要精心谋划明年老干部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以百折不挠的勇气攻坚克难,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常抓不懈的韧劲推动首都老干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