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工会第六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1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9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工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召开,进行换届选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钱臣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并严格按照选举工作程序,选举产生了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张彤军向大会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的第六届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遵循,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贯到底、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中国梦·劳动美”“北京劳动者之歌”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把助推事业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事业为舞台强化激励带动,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工作,有力配合党组织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全市老干部工作目标上来。要以劳模为榜样引领奋进风尚,要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在全局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创造性推进和开展各项工作。要以关爱为纽带传递组织温暖,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践行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打动人心、温暖人心、赢得人心,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强化协同联动,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党委、局工会要落实各自责任,注重有机结合,抓好骨干队伍培养,形成工作合力。要优化服务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善联系干部职工的制度机制,让工会工作深深扎根于干部职工中。
  大会号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希望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牢记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信任和重托,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