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8【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4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蔡奇书记宣讲报告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研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自觉行动。要抓好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引导大家在全面系统掌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组织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培训,分级分类开展轮训,用好宣讲报告、辅导讲座、支部学习等方式手段,帮助老同志加深理解与领会,动员引导有理论功底的老同志积极开展宣讲。要营造好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主管主办的各类宣传阵地,开设专题专栏,推送解读文章、学习体会等,全方位宣传展示老干部工作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景。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地落实,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等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老干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紧紧抓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自觉站在大局全局上思考认识、谋划推进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更加全面、作用发挥更加有效。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要突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政治属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带领党员干部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首都中心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