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4【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1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甘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通报了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反馈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对领导班子考核测评结果、意识形态工作等有关情况,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甘丽平对市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科学研判市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彤军就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局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要全面认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多措并举强基础,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水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三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要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党员干部、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活动站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