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08【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甘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反馈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对领导班子考核测评结果、意识形态工作等有关情况,并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甘丽平对市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充分保障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彤军就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局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要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二要始终把“强基础”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要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要突出实干担当,努力打造一支既能满足当前需求、又能适应未来发展的干部队伍。要深入贯彻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推动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制度执行情况检查。
  三要始终把“抓作风”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要下大力气抓好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八小时外”监督,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完善职责清晰、衔接紧密的责任链条,推动党建任务落实落地。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党员干部、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活动站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