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6-12-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北京市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我局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新形势下,根据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工作积极推进。支委会认真贯彻淑敏局长的指示精神,在向东同志的直接指导和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作为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通过换届工作,维护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高退休党员组织意识,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支委会在推荐支委候选人过程中,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听取意见、分组酝酿、广泛推荐、会议决定,并严格执行了两上两下的程序。
 
 
  12月1日,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毛光成作了《切实加强两项建设,注重引导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换届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本届支部三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届支委会提出了意见建议。支部委员蒋玉珍主持会议。在此基础上,经支部全体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晓月认真起草换届工作报告,听取在京的每一位离休干部党员的意见,组织落实局机关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顺利完成了离休干部党支部换届工作任务。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后支部负责人及支委会组成人员是:原局长、离休干部李晓月任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局机关老干部处处长刁满奎任副书记。原巡视员毛光成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原副巡视员蒋玉珍任副书记;原副巡视员张秀芳、朱树杞和原处级干部吴俊岭、许金丽、陈志杰同志任支部委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出席局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并讲话。她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离休干部党支部不忘初心、丹心向党的爱党情怀和退休干部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组织引领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工作成效。
  蔡淑敏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汇聚起正能量。党支部是构成党的整个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开展党的活动的基本单位,是推进党健康发展的基本力量。因此,党支部是管党治党的基础性组织资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基层抓起,从支部严起。
 
 
  蔡淑敏要求,深刻领会中办发【2016】3号文对离退休干部和党员的新要求。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制度安排和政策依据,是指导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注重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发挥政治优势做“先锋表率”、发挥经验优势做“模范长辈”、发挥威望优势做“时代老人”、发挥专业优势做“科技达人”。倡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按照我市关于正能量活动的统一部署,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中发挥积极作用。
  蔡淑敏希望新一届党支部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党支部班子是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核心力量。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关键在于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当前最根本的就是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切实担当起支部的神圣使命。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切实解决支部工作中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按要求开展好党支部规范和党员规范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组织意识、党员意识,改进和完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党员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自觉参加集体学习和组织活动,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归属感。
  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向东,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周启柏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