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一辈子与党同心同德--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党员读书班

时间:2016-12-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29至12月1日,市老干部局离退休党员读书班在市老干部党校成功举办。离退休党员51人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举办这次读书班,是局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对离退休干部和党员新要求的重要手段。局主要领导淑敏同志和分管领导向东同志高度重视这次读书班,要求切实把读书班办好,确保老同志安全,办出成效。
 
 
  读书班开班式上,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毛光成作了开班动员,阐述了读书班主题、任务,对老同志们提出了要求。读书班上,市宣讲团成员、市党建研究所所长章建伟作了《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辅导报告,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解读了《条例》、《准则》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周启柏作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央3号文件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使老同志们进一步了解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和新要求。此外,还观看了《我国互联网安全形势及应对策略》录像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陈志杰、周维锁、陈树珍、赵德金、张秀芳五名老同志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学习认识、做法及体会。
 
 
  老同志们一致反映,读书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强化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释放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永葆政治本色,一辈子与党同心同德的最强音。有的党员说:“两天多的学习,我深感受益。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实现了从单纯强调思想建党向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深刻转型,我们每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尽己所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还有许多老党员谈到:通过参加这期读书班,更加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需要我们每个离退休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性自觉。要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优势作用,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