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参加北京市2017年度百姓宣讲骨干培训

时间:2017-05-2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5月23日至25日,我局参加了北京市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北京市百姓宣讲骨干培训班。
  培训会现场
  为了能够充分学习和借鉴市委讲师团多年来在宣讲工作方面的经验成果,更好的促进老干部宣讲团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经过与市委讲师团主动沟通,我局专门选派了全市老干部宣讲团骨干成员、部分区宣讲团工作组织人员以及局机关宣讲团工作人员、骨干宣讲员共11人参加培训会,这也是我局首次以老干部宣讲团的名义参加市级宣讲工作骨干培训。
  培训会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百姓宣讲工作指导思想方面的解读以及百姓宣讲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的讲解,又有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感悟和体会,同时针对性的就如何做好百姓宣讲的撰稿、培训和微信、微博等线上线下活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百姓宣讲工作的创新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最后一天,特别安排了6名年度优秀宣讲员代表现场进行了示范宣讲。

  市老干部局参会人员
  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共有离退休干部39.59万人,分布在首都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及基层社区之中,他们在革命历史、基层党建、作风建设、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关心下一代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宝贵的阅历,积累了很多好故事,在语言表达方面也具有很强的优势。通过参加培训,同志们认为百姓宣讲作为最接地气的宣讲团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取得的社会效应也有目共睹。老干部宣讲团作为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的重要舞台,与百姓宣讲的理念和目标是一致的。下一步,市老干部局将认真学习百姓宣讲团的工作经验,加强与市委讲师团的沟通,进一步研究和加强老干部宣讲团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不断创新,努力提升老干部宣讲工作水平,让老同志、老干部的故事融入到百姓宣讲队伍之中,传播到更多的领域,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