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2017年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7-07-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按照年初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活动统一部署和主题宣讲活动安排,2017年7月5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2017年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报告会”,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全市各区、各系统宣讲活动作出示范、提振士气,并掀起全市老干部宣讲活动上下联动、点面开花的高潮。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推荐的9名老干部宣讲员代表,围绕回顾革命历史、畅谈发展变化、助力首都建设、传播理想信念、关心关爱青少年、宣传普及好家风等多项内容展开宣讲。老同志们用自己的亲历、亲为、亲闻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用平实的语言诉说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正能量故事,用饱满的热情缅怀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赢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现场播放闫颖宣讲片视频
 
  2017年市级老干部宣讲团共有13位宣讲员,其中最年轻的61岁,最年长的86岁。宣讲内容既有慷慨激昂的时代赞歌、也有娓娓道来的感人故事,既有庄重严肃的信仰传承,也有声情并茂的幽默情节。来自昌平区86岁的宣讲员离休干部闫颖,用宣讲片的方式讲述了她对祖国的情怀,她本人也到现场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老干部宣讲队伍中来,一起歌颂党、赞美祖国,将不忘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理想信念和正能量传递给大家,并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给更多的年轻同志们,将整场报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高明和、刘月华宣讲
 
曹荣恒、赵伟宣讲
 
王齐敏、郝淑英宣讲
 
栗本富、师雪起宣讲
 
  北京市老干部宣讲团自党的十八大成立以来,短短的5年间不断迅速壮大,据统计,目前全市各区各系统共有各级各类宣讲团58个,人数487人。他们在全市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街道、社区,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通过各种灵活多样的方式,结合每年的时事热点和宣讲主题开展宣讲。截至目前,2017年共开展各类宣讲约350场,受众达到近2万人次。老干部宣讲工作已经成为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成为宣传展示老同志阳光心态、畅谈发展变化重要平台,成为引领老干部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北京市老干部局还将结合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要求,组织动员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宣讲团继续面向离退休干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深入地开展宣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释放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报告会现场
 
  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市委讲师团有关领导、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局(处)长、各系统所属局级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各系统老同志代表、市老干部局领导、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