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一家“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在市方志馆成立

时间:2017-09-0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活动现场
 
  9月6日上午,由市老干部局和市地方志办公室共建第一家“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在市方志馆举行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水务局原副巡视员王真琛作为离退休干部代表发言。市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联络室、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领导,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局(处)长,各区地方志系统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
 
  蔡淑敏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首都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市方志馆蕴含首都厚重的历史文化传统和地域文化特色,是城市灵魂和软实力的重要标志。在此建立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通过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志愿讲解、主题参观、专题培训等服务,将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发展开启崭新的篇章。市老干部局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借助各界资源,继续建立更多“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分类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教育、专业培训、志愿服务、主题参观等活动。她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新动能、开拓新思路、寻求新资源、充实新内容、展现新状态,全力推进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建设工作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协调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奋斗,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蔡淑敏讲话
 
  陈玲对市地方志办和市方志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老同志在修志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市地志办将以基地共建合作为起点,为老同志搭建老有所为、弘扬正能量的文化舞台。
 
  陈玲讲话
 
  会上,蔡淑敏和陈玲共同签署了“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为基地揭牌并为离退休干部代表颁发借阅证。会后,全体人员在方志馆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主题参观。
 
 
  签署“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活动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为基地揭牌
 
 为离退休干部代表颁发借阅证
 
 活动现场
 
  主题参观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