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诗歌抒情怀”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诗歌诵读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诵读会现场
 
  “走进新时代 诗歌抒情怀”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诗歌诵读会12月26日下午在丰台区文化馆举行。诵读会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出北京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信心与决心。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巨明,全市各区、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诗词爱好者,老同志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为不老的青春骄傲-朗诵-赵海涛-柳志刚-王增哲-张文霞
 
  作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场重要文艺演出,此次诵读会共分为“最美夕阳红”“诗歌颂辉煌”“走进新时代”三个篇章,集合歌舞、诗朗诵、访谈、视频播放等多种节目形式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习近平走亲戚--朗诵:夏振国、任佳
 
  诵读会在热烈欢快的集体舞《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帷幕。《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宣传片、独诵《我心飞翔》《我的自白书》、合诵《习近平走亲戚》《心中的话儿跟党说》、舞蹈《丝路欢歌》等,充分展现了北京市广大的离退休干部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真挚情感;展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担当精神。
 
心中的话儿跟党-领诵:刘兴华--朗诵:北京天合朗诵艺术团
 
  据悉,从8月份开始,北京市老干部局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凝聚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以“喜迎十九大、诗歌抒情怀”为主题征集原创诗歌作品。诗歌征集启事发布后,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稿件827首,包括旧体诗688首,新体诗139首,其中有39位离休干部积极进行了参与。经过专家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特别奖10名、优秀奖72名。
 
两弹人的诗词情怀-讲述者:张引
 
  参加诵读会的老同志纷纷表示,整台节目用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诗歌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诗歌表达”,不仅体现了北京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决心和担当,也充分体现首都离退休干部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感情,进一步提振了首都老干部站在新起点上,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增添正能量的信心和斗志。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负新时代党的新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