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党校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9月4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党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张革出席并讲话,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主持会议。“北京市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班的老同志,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局(处)长参加开学典礼。
 
 
  张革与老同志们一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历史成就进行了回顾,为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阐述,深入解读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上的有关讲话内容。结合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从以下三个方面对老同志们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思想动员,明确了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要求。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张革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组织引导好老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重点,学以致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意识和担当。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引导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发挥政治作用,尽到政治责任,团结带领身边老年群体、家人和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加强党组织建设,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张革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的组织体系去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党联系离退休干部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政治引导、思想教育、组织管理的重要职责。要牢牢把握、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上下功夫,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骨干力量培养选拔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切实发挥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要躬身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要认真研究和主动发挥市级部门的统筹指导作用,积极推进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标杆和旗帜;要依托老干部宣讲团,让离退休干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传播正能量;要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干部建言献策的平台载体,发挥老同志的自身优势,为首都发展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按照全市培训工作安排,2018年下半年,市老干部局将依托市老干部党校,举办6期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对全市部分局级退休干部进行培训。专题学习班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内容综合讲述,设置专题辅导、首都视角、看成就话改革、时事热点、增添正能量等教学单元,帮助老同志开拓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推动首都新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