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老干部局和北京市委老干部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主题教育集体调研

时间:2019-07-2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生活待遇处

  7月18日,中组部老干部局、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北京市民政局、海淀区相关单位领导同志齐聚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进行集体调研。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海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分别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第一巡回指导组派成员全程参与了调研。

 

 

  会前,调研组到中央单位集中居住老旧小区进行了实地察看。

 

 

  之后,调研组邀请在万寿路街道居住的中央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对老年餐桌、家政服务、医疗健康、文化娱乐、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结合北京市养老政策,对老旧小区的环境、老同志的诉求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可行性建议。他希望单位、民政和街道要做好底数摸查,在精准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务实管用的方案,让北京市“三边四级”服务体系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老同志。

 

 

  海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赵静国,区民政局局长李大成,万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白建平和社区书记刘小南等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发言,从属地管理角度,表示将加强沟通,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积极开展各项调研。大家认识到,利用社区资源为老同志服务既是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也是未来老干部工作努力坚持的方向。老干部工作部门应立足首都“四个服务”功能定位,牵头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在首都发展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同时以首都基层治理体系改革为契机,助力北京市养老事业发展,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重心向基层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为居住在首都的老同志们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养老服务。

 

 

  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对北京市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到基层开展集体调研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北京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走在了全国老干部工作的前列。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坚持首善标准,运用融合发展理念,推进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非常有意义,也为中央在京单位老同志作为首都市民一员共同参与、共享首都社会发展建设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建立工作专班,通过调研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对接,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拿出硬招实招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助力老同志过上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和发挥优势作用之中。

  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史辉,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文洪,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姜琳娅、副巡视员谢湘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