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领导看望慰问本市百岁离休干部温寒江

时间:2023-05-19【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5月18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会同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到北京教育学院百岁离休干部温寒江家中走访慰问,带去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写给温寒江同志的慰问信,祝贺老人百岁生日,并结合主题教育与老同志以及北京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开展“学思想、忆初心、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游钧同志在慰问信中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温老送上真挚的祝福,感谢他为首都基础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动员号召首都教育战线的全体同志继续发扬老一辈教育人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崇高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推进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简要介绍了温寒江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为首都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荣事迹,院长张永凯、青年教师和学员代表分别向温老赠送书籍和鲜花,真诚表达了对温老百岁生日的美好祝愿和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向温寒江同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祝寿贺卡,祝愿温老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他关切地询问温老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虚心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张彤军说,温老不仅是北京教育系统的先进楷模,也是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优秀代表。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对首都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功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始终怀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虽已是期颐之年,但温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对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与祝福表示感谢。温老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地回望了青年时期参加学生民主运动、积极投身革命的峥嵘岁月,真情地回忆了1947年光荣入党的感人场景,动情地回顾了为首都教育事业耕耘70余载的奋斗历程,感念党的关怀培养、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拳拳之心令人感动、灼灼之意令人感佩。温老不无感慨地说:“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没有党的教育,没有国家的培养,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虽然我已经100岁了,但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为党和人民再做一点儿事!”温老用朴实的话语为大家上了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特殊党课,让在场的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高了离休干部百岁生日慰问金标准,将其作为一件办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关心关爱的力度,充分体现了对老同志政治上的尊重与生活上的照顾。为此,市委老干部局对全市离休干部百岁生日慰问工作作了统一规范,健全完善了相关制度机制,并将此项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离休干部、推进主题教育形成制度性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进一步增强老同志们的荣誉感和幸福感。首旅集团所属丰泽园饭店也主动为本市百岁离休干部赠送寿桃礼盒,以此表达国有企业对老同志的关爱与祝福。据统计,本市今年共有81位离休干部过百岁生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将到这些老同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同志送去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与祝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