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及局(处)长培训班

时间:2016-06-1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发办《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6月6日至8日,北京市老干部局与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及局(处)长培训班”。

 

 

  培训班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注重课程,聚焦工作重点。精心安排6个专题,既有对《意见》的解读辅导和认识思考,也有对深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义阐释和方法介绍,既有老干部工作本身的业务内容,也有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和老龄事业等相关专题,既有本地的工作实践和探索,也有外埠的做法和经验。

 

 

 

  二是注重创新,提高培训层次。本次培训首次将老干部工作培训对象的范围拓展到全市各区(局)级单位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改变了以往只培训老干部局(处)长、不注重主管领导的做法,据统计局级干部占参训学员的40.6%,为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注重组织,精心计划安排。市委组织部和市老干部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采取专家和领导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配置师资力量,周密计划培训环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同志亲自参与教学计划的策划和制定,并在培训班上进行了专题讲座,回顾了老干部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分析了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指出了下一阶段推进我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基本思路。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